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办学历史悠久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原省重点普通中专枣庄农业学校),有三十多年的办学历史,为社会培养了5000多名农业生产技术骨干和基层领导干部,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

师资力量雄厚枣庄职业学院现共有农业类专业教师34人,博士2人、硕士18人,本科14人;教授3人,副教授22人,讲师9人,聘请行业内专家做客座教授5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比例达到94%。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枣庄市学科带头人4人 。 

科研能力强农学系在科研课题方面具有较强的能力和丰硕的成果。共承担过省级科技研发课题3项、市级12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枣庄市科技进步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100篇。 

实训条件优越在学院内与枣庄市畜牧局共建了“枣庄市兽药饲料监督检验所”、与枣庄市农业局共建了“枣庄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实验设备总值800多万元,为学生的实验实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建立校外实习基地11个。 

教学理念先进 农学系坚持“尚德明志、强能创新”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与企业相结合、教学与生产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就业渠道通畅 农学系与日照泰森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益生种畜禽有限公司、滨州中裕麦业有限公司、通威饲料集团无锡分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齐鲁动物保健有限公司、天津艾森兽药集团、青岛正大饲料、山东龙振生态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鸭育种中心、山东光合园林有限公司、枣庄市园林工程公司等23家企业开展了深度校企合作,毕业生供不应求,有许多名毕业生受到公司奖励和好评。 

社会服务功能全农学系是学院担负的国家级农民工培训示范基地、山东省农业技师培训基地、2012年山东省省级星火科技培训基地、省市两级阳光工程培训基地、市服务业人才培训基地、市巾帼创业就业培训基地的主要承办者。2016年,经市政府批准,学院与枣庄市农业局、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社学院联合成立了“枣庄新型职业农民学院”。 

开设专业开设畜牧兽医、城市园林、现代农艺技术三个高职专业,开设现代农艺技术、园林技术、畜牧兽医等多个涉农中职专业。 

咨询电话:0632-8628267(闫主任)0632-8628265(王主任) 

网 址:http://nxx.sdzzvc.edu.cn/ 

邮 箱:zzzyxyn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