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黄振--教授中国农学会牡丹芍药分会理事

发布者: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黄振,男,1971年8月出生,籍贯枣庄市薛城区。1996年7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大学本科学历,园艺专业;2020年6月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硕士研究生学历、农业硕士学位,园艺专业。2020年6月晋升为教授;2021年5月兼职中国农学会牡丹芍药分会理事。

1996年7月至今,始终秉承“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先后在枣庄农业学校、枣庄技术学院、枣庄职业学院,一直从事园林、园艺类专业《花卉栽培》、《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果树生产技术》、《蔬菜生产技术》、《现代设施园艺》等课程的教学与农业科研工作。2020-2021年度兼职班主任工作。

2010年至今,先后主持完成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参与完成(第二位)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开发项目1项、主持完成枣庄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项,主持在研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参与(第二位)在研山东省社科联项目1项。曾获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枣庄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潍坊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1篇(共同第一作者),在《中药材》、《北方园艺》、《林业实用技术》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篇(均为第一作者);对接乡村振兴,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社科联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农科教融合、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路径探索研究,为此于2021年,在《安徽农业科学》、《湖北农业科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