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郭琪玖--教授 蔬菜栽培专家

发布者: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发表时间]:2020-05-02 [来源]: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浏览次数]:

gqj.jpg郭琪玖,196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蔬菜栽培学》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共承担过《蔬菜栽培学》、《农业微生物》等学科十余个专业班级的教学和实习任务,共授课近2000学时。1997年6月至1998年8月在美国研修一年;2000年9月至2002年3月在滕州市滨湖镇挂职科技副镇长。

工作中,不断研究业务,注重科研与教学、生产实际的结合,经常深入生产第一线指导农民科学种田,多次给农民举办科学技术培训班,先后在《中国蔬菜》、《长江蔬菜》、《北京农业》、《农业科技通讯》等国内相关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加多个科研课题的研究:《枣庄市360万亩麦田间作套种综合配套技术推广》于1999年11月获农业部一等奖、排名第七位;《有机生态型蔬菜无土栽培技术研究》于2004年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三位;《农产废弃物在有机生态型蔬菜无土栽培上的综合应用技术研究》于2004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位;《十万亩石榴品质改良及产业化开发》2007年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位;《生物源农药的筛选与应用技术研究》2008年获得枣庄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位;参加的《创新政校企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供求无缝对接》课题,2009年5月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排名第四位。另外,2007年还被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联合评委学科带头人,承担的《蜜童无籽小西瓜的引种及栽培技术研究》课题获得枣庄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曾任枣庄市第四届青联委员,山东省园艺学会蔬菜分会枣庄委员会主任、枣庄市科协会员、枣庄市社科联会员等社会兼职;先后获得山东省教委表彰的“山东省自学考试工作先进工作者”和枣庄市委市政府表彰的“2005年度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 以及枣庄技术学院表彰的“枣庄技术学院优秀教师”、“枣庄技术学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