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张艳侠--教授

发布者: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浏览次数]:

张艳霞.jpg张艳侠:1991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生物系,理学硕士,教授。

教学工作情况:先后承担了畜牧兽医和城市园林两个专业的教学计划制定和实验室建设工作,担任《动物病理》、《园林树木》、《园林植物生理》、《动物内科病》、《园林植物栽培养护》等专业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工作,教学态度认真负责,业务知识和教学手段丰富,所带各门课程广受学生欢迎,教学成绩优秀,学生成绩优秀率60%以上。工作以来多年担负班主任工作,与时俱进了解学生心理,引导学生学好专业课同时,努力提高人文素养,所带各级学生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有些学生已提升到部门主管,也有些学生自己创业,取得了很好的业绩。

科教支农工作:服务于农业一线,先后承担枣庄市农业局和市委党校举办的“星火计划”和“农村劳动力阳光培训”教学工作,利用实用的教学手段,手把手传授先进技术,讲授了“小麦玉米新品种”, “蔬菜集约化育苗技术”, “马铃薯病虫害防治技术”, “老大青皮石榴树嫁接改良技术”等实用技术,深受农民欢迎。先后被枣庄易园合作社,枣庄红紫荆种苗有限公司聘为科技专家。

已结题和研究的课题有4项: 2010.3主持《无公害韭菜生产技术研究与推广》课题结题;2011.5枣庄市科技攻关课题《滕州狮子头大黄心白菜保存与品种选育》并结题;2012.7课题《蔬菜集约化周年育苗技术研究与开发》结题;2013.3主持申报的课题《温室葡萄-草莓高效立体栽培技术研发与推广》获枣庄市科技局学科带头人课题立项。

参编教材1本、发表论文3篇:2012.9编写教材《畜牧高职试验实训》;2010.2撰写论文《石榴裂果特性与套袋栽培研究初报》在《中国农学通报》(北大核心)发表; 2010.2撰写论文《枣庄石榴品种裂果特性调查初报》在《山东林业科技》发表;2013.8撰写论文《质量分数和温度对明胶/[AMI]CL溶液流变性能的影响》在《湖北农业科学》发表。

获奖情况: 2010.3 主持枣庄市科技局科技攻关课题《无公害韭菜生产技术研究与推广》获枣庄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0年研究课题《枣庄白花豇豆高效栽培技术》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 2011.11论文《伊合农产品安全生产的技术措施》和《不同施肥措施对马铃薯产量和效益的影响》在山东省园艺学会组织的山东省园艺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2011.5枣庄市科技攻关课题《滕州狮子头大黄心白菜保存与品种选育》在枣庄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中获三等奖; 2012.6枣庄市科技局科技攻关课题《蔬菜集约化周年育苗技术研究与开发》在枣庄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中获一等奖。2012年度被评为院级教学和科研骨干教师。2013年被评为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