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企面对面协商,农学系扎实做好学生实习前准备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实习工作有序进行,落实教育部《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11月1日下午,农学系与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会谈,商定学生实习工作细则事宜。

牧原集团公司台儿庄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耿经理、人力资源总监谢经理一行,应约来校,与农学系就做好2024届学生实习工作细节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洽谈。学院校企合作处夏主任、农学系主要领导、专业教师、毕业班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校企双方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全面明确落实了学生实习工作岗位、安全防护、工作时间、实习待遇、吃住条件、休闲娱乐环境、师徒制技能提升路径等问题,关键条款将记入校企生三方实习协议中。会上还对校企深化合作,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共建等问题达成了初步意向。

台儿庄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是牧原集团旗下子公司。牧原集团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始建于1992年,形成以生猪养殖为核心,集饲料加工、种猪育种、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集团,总资产1900亿元,员工15万人,子公司300余家。旗下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上市,养猪业务遍及全国24省103市215县(区),2020年出栏生猪1812万头。公司规模大,重合同守信誉,管理规范、实习设备完备、生活条件好,薪资待遇高,与我院畜牧兽医、动物医学、食品检验等专业高度相关,是专业学生工作的首选,我院校企深度合作的企业之一。

学生实习是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院系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准备,扎实推进实习实训各项工作有序落地。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选择性邀请实力强、条件好的企业来校洽谈,全面落实教育部《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李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