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学系师生赴企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优秀的现代农业技术人才,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加强与现代农业产业对接,夯实学生知识的运用和实践。农学系于4月27日和5月9日,分别组织2021级现代农业技术一班和2021级园林技术一班2个班级赴校企合作企业山东维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学生首先在公司经理褚福瑞的介绍下,了解了该企业基本情况,企业的文化以及企业的主营产品;学习了苹果树和猕猴桃等果树的疏果方法和技巧;领会了疏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学们无一不认真聆听,对即将到来的实践充满了期待与激情。

随后,在企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又迅速掌握了苹果树、猕猴桃等果树的疏果实践技能,并开始进行实践操作。小组成员互相协助,遇到困惑或者拿捏不准的情况就积极寻求帮助,而企业员工也会耐心认真的为同学们解惑。

经过一整天的蔬果实践操作,学生们表示“累并快乐着,很累,尤其是胳膊有些抬不起来了,但是很充实很快乐,既学知识,又能真正实践,还能学到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这次实践活动,不仅让我们切身感受了企业的文化氛围,开阔了眼界,还将理论转为实践,让枯燥的专业知识一下子生动有趣起来,记忆更加深刻了”……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主动就业意识,同时加强学校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