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在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浏览次数]:

图片1(2).jpg

近日,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欧倍尔杯”山东省农产品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成绩揭晓,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师生在大赛中喜获佳绩,荣获学生组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教职工组2个银奖的好成绩。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由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开展、山东省海洋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职业教育集团、威海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于10月16日-18日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行。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省24所高校、企事业检测单位的62名学生、39名教职工参赛。

此次竞赛包括农药残留检测和重金属污染检测2个项目,其中农药残留检测项目包括实践操作、数据处理、虚拟仿真、理论知识四项比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利用气相色谱法检测蔬菜中农药残留项目的检测能力;重金属污染检测项目包括实践操作、数据处理、理论知识三项比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利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茶叶中铅含量项目的检测能力。

我院农学系师生暑假期间也没有间断训练,凭借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及规范的实践操作,经过两天的激烈竞技,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张鑫圆同学获农药残留检测项目学生组二等奖,侯莉、胡雅馨、陈乐楠三名同学分获农药残留检测项目和重金属检测项目三等奖,郭存珍和郝鑫分获农药残留检测项目和重金属检测项目教职工组银奖。

我们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努力争取更的大进步。

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