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调研市场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式

发布者: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师生入企、校企合作,助力学生实习和就业,酷暑8月,学院主要领导带领农学系有关同志先后调研走访了山东盛园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枣庄启轩宠艺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薛城区宝贝家族宠物医院、山东健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青岛啤酒(枣庄)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深入生态园田间、项目部和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并与企业领导座谈。

通过参观、调研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规模、运营情况、人员结构等信息,倾听企业真实需求。学院一行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办学情况,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双方围绕服务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中心话题,校企双方在企业人才需求、产教融合、师生入企、“现代学徒制”、双师培养、协同育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订单式”培养、专业开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交换了意见和建议,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为人才培养方式的调整打下坚实的基础。(来源:农学系)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