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学系部分课程进校园 实现理实一体教学

发布者: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浏览次数]:

近几个学期,农学系专业课程任课教师根据教学内容,结合物候时令,充分利用校园多样的园林绿化环境和丰富多变的绿植,在进校园实现部分教学内容的理实一体教学。

据系教学管理人员统计,本学期共有19级园林技术1班的园林工程、园林建筑设计,19级现代农艺(含高职和中职)的果树栽培技术、花卉生产技术、植物保护技术、20级园林技术的园林树木等6门专业课,在校园上课共计90余学时。分别涉及园林建筑、植物分类识别、种子识别及采集、绿化苗木的识别及管理、绿化苗木的繁育与养护、植物病虫害的识别及综合防治等多项内容。

这种教学方式节约实习费用,免去为买耗材奔波之苦,根据课程内容结合物候时令,在校园里完成了生动鲜活的理实一体化课程,同时也为校园绿植的养护和管理及时提出了科学的建议。系里对这种教学方式也积极引导,加强管理。要求老师们对校园课堂的管理一丝不苟,每次临近上课前都会在系群里发动态系,还要留下详实的照片等资料;同时不定期不定向地了解学生上课情况和学习效果。师生们大多数反映这种课堂教学效果能学到知识和技能。我系会进一步引导老师正确认识对待每一次校园课堂活动,并做好督导。

农学系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