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学系专业教学课堂搬进社区里

发布者: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 [浏览次数]:

针对园林技术专业的特点,把园林植物栽培课的部分操作性较强的内容针对性地开在社区。在为居民进行服务的同时,坚定学生了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操作技术,教会了学生的待人接物的处理技巧,增强了公共社交心理。实现了仿真实习和实习无法达到的目标效果。

本学期园林植物栽培专业课教学课堂开在了学院的东邻——凤凰苑小区、新安小区两个社区,累计有教师4人次、学生43人次参加社区服务实训活动,吸引力大量居民参。19级园林技术专业的同学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以及实践经验,一丝不苟,仔细分析每一绿植存在的问题并加以修剪。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修剪,让原本参差不齐的绿植变得整齐美观,同学们自觉将修剪下的树枝、枯枝及时清理,为辖

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同时,现场还就几位居民提出的关于花卉养护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通过这种形式的课堂教学,实现了岗位教学目标。当然,还有许多地方有待完善。下一步,计划将畜牧兽医专业的宠物饲养课的部分内容教学课堂开进社区。

图片1(1).jpg

农学系

2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