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农学系开展“积极心态 阳光生活”心理班会总结

发布者: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发表时间]:2023-02-16 [来源]: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结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情况,农学系于2月16日组织开展了“积极心态,阳光生活”心理主题班会。切实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

一、活动基本情况: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总体情况不错,各班心理委员都能够围绕主题发表自己观点,并且调动起班级同学的积极性,使班会整体气氛轻松活跃。通过心理委员对PPT的讲解,使得学生们认识到生命的本质在于追求快乐,并学会在某些情况下改变自己的态度,去应对不同的问题,调整自己的心态去享受过程,用活在当下的心态去看待生活。

活动主题:积极心态阳光生活

活动形式:主题班会

参与者:农学系学生

参与人数:552人

活动开始和结束时间:2023年2月16日至2月16日。

活动地点:农学系各班级

二、活动成效

本次心理班会主要从“心态的影响”、“改变态度”、“学会享受过程”、“活在当下”、“阳光心态”五个方面进行开展,帮助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心态,提高了自身的心理素质,明白了自我心理暗示和积极乐观的态度会帮助自己度过当下窘迫的环境,进一步推进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校园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1BDC86

三、通过此次班会看到的进步:

1.各班心理委员的讲解方式更加新颖,吸引了学生的兴趣,使得他们都积极地发表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2.学生与心理委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有了明显的提高。

3.心理委员的讲解愈加生动形象,深化了班会的主题。

四、不足之处与改进措施:

1.某些同学因请假的原因,错过了本次提升自我心理素质机会。

2.本次心理班会主要由心理委员讲解,难免在某些专业角度与深层领域有所欠缺。

3.个别班级的心理委员在班会开始之前没有准备好,导致出现紧张的状态。

改进措施:

1.在召开主题班会时,尽量让全体同学参与,减少缺席情况。

2.在下次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时,尽量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进行开展,从而提高班会效果。

3.在班会开始前,希望各班级心理委员做好准备,提升班会效果。

1ED529

五、活动感想:

阳光是天空对大地的凝视,青春是阳光对生命的赞叹。生活因为热爱而丰富多彩,生命因为信心而瑰丽明快,激情创造未来,心态营造今天。如果你心情好,你会发现沙漠为你唱歌,小草为你起舞;如果你心情糟糕,你会发现开放的玫瑰在流泪,奔腾的小溪在哭泣,这就叫境由心造,相由心生。所以,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生活,它会像一缕温暖的阳光驱散心里的阴云,铺满每个角落。

农学系团总支

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