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农学系开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团课总结

发布者: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标: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青年肩膀上肩负了更重大的责任,为谨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加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农学系于10月27日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开展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团课。以下是此次活动的目标:

1.深入了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内涵和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优势天然优势。

2.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

3.深化学习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引导学生们感悟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

二、活动形式:

以宣讲PPT的形式,由各班团支书带领学生们围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开展一次团课活动,通过观看PPT和视频,引导学生们深入了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内涵和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优势天然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青年一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意义。

三、活动过程:

1.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以宣讲PPT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观看视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3.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并由多位同学进行演讲,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1A4E92

四、活动感想: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农学系学生进一步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扛起责任担当、磨炼能力本领、提升道德品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农学系团总支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