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农学系开展“牢记领袖嘱托·勇担青春使命 ——不负韶华 同心向党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团课

发布者: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农学系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农学系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标:

 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1922年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已然度过百年发展历程。历史无疑是最好的教科书,无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还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始终是发展的冲锋队。为谨记团的使命,加强团的责任意识,农学系开展了“牢记领袖嘱托·勇担青春使命”的主题团课。以下是此次活动的目标:

1.深化学习团的历史经验,引导青年团员感悟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

2.把握共青团在党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职责使命。

3.邀请团员同学进行宣讲交流,发表心得感悟,向榜样学习。

B5B4

二、活动形式:

 以讲课的形式,由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围绕“牢记领袖嘱托·勇担青春使命”的主题,开展一次团课活动,通过观看PPT和视频学习百年中的团史精神,丰富了精神世界,增加了同学们对团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帮助青年群体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

三、活动过程:

1.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以ppt的形式了解中国共青团的曲折历程。

2.观看视频,学习中国共青团的精神。学以致用,弘扬发展团的不百折不挠,勇于创新的精神。

3.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上的讲话片段,并由一位同学进行演讲,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C91E

四、活动感想:

 通过这次学习,让农学系学生更加坚定信念,坚持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关键就是要在实践锻炼中引导青年。党的优良作风来源于实践,丰富于实践,也必将传承于实践。共青团要引导广大青年在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加强政治历练,以坚定的、顽强的、持续的理想信念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我的力量。



农学系团总支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