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开展化肥减量增效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农学系 [发表时间]:2023-07-06 [来源]:农学系 [浏览次数]:

开展化肥减量增效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专题讲座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着力改进施肥方式,全面提升科学施肥水平,提高肥料利用率,7月5日上午,我系特邀请枣庄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高级茶艺师邵鹏主任在农学系会议室进行专题讲座。农学系全体教师参加,农学系主任梁春鸿主持讲座。

    主讲人邵鹏以他多年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向教师们系统讲解了肥料的原理、概念及分类,化肥的历史,化肥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化肥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危害,化肥减量使用背景和成效,主要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等。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清晰明了,老师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梁春鸿主任表示化肥是保障粮食稳产增产的重要农资,做好化肥生产保供对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至关重要。通过学习提升化肥农药减量意识,推动在实际种植过程中减少不合理化肥投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从而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和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