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农学系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2023年5月31日山东省学生安全视频工作会议精神,6月1日下午,农学系在图书信息楼706室召开学生生命及校园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安保处处长任晓宇、农学系主任梁春鸿、教务处主任李新芳,全体教师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任晓宇传达了省级安全会议及文件精神,强调关注关心关爱特殊体质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特殊家庭学生、新冠病毒感染学生等,要求全体教工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指出守好安全关,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强调需要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为全系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教育环境。结合多地学校实际情况和典型案例,提出近期学院校园安全工作的要点。持续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及查及纠及改”,确保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李新芳指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认真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师生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指导思想,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安全。

梁春鸿强调,要做好“三全育人”,安全工作没有“高枕无忧”,也不存在“一劳永逸”,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容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半点纰漏。将学生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持续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方面。按周开展农学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实验室管理员做到及时整改、有效整改,将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将各项工作制度在农学系落地生根。

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会议,进一步增强农学系师生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明晰下一步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农学系将持续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和要位,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努力为学生打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