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学无止境--记优秀学生陆建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职业教育的社会认知里,人们一直存在一种偏见,认为“职业教育低人一等”,“职业学校是‘差生’不得已的选择”……但事实怎样呢?

  陆建伟,男,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2012级畜牧兽医专业班学生。

  该生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思想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及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风正派,性格稳重,为人谦虚,待人真诚;学习认真,刻苦勤奋;工作积极负责,作为班级里的安全委员,他尽心尽责,时常关心学生的人身和生活安全,热情帮助同学,为班级做了大量的工作,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与信任。

  进入大学新环境后,学生在自我认知、文化学习、校园环境等方面都要有一个的逐渐熟悉适应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些学生难以适应而出现矛盾与困惑,陆建伟跟其他学生一样开始是迷茫无助,无所适从的,他发现周围的学生只有少部分学生及早有了学习目标,比如专升本,入伍锻炼,考职业资格证等;大部分是还没有目标,一直努力寻找,在迷茫中不断尝试;剩下的就是没有目标,没有想法,整天沉迷于游戏、小说之中,混天撩日,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陆建伟当时就属于没有目标的那种学生,认为这只是一个专科职业院校,学不了多少知识,何况还是一个涉农业专业,对于以后的就业也没有抱有希望。我知道情况后,就把他叫到办公室,和他谈了本校优秀学生励志上进的案例,鼓励他专升本,甚至可以考研…告诉他畜牧兽医专业已经成为我国的支柱产业,发展潜力大,专业技能强,就业路子广。从那以后,我就有意无意地找他谈心,他也有时主动找我。在我一次次的努力下,终于有一天,他说“老师,我要专升本”。思想决定行动,有了学习目标,他就开始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下课向任课老师请教问题,闲暇时间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同时向学哥学姐们讨教优秀的学习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陆建伟终于专升本成功,在2015年9月考入了菏泽学院的药物科学与技术系、动物学医专业。

  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陆建伟继续拼搏,永不放弃,又一次考研成功,于2017年9月考入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兽医硕士专业 ;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鼓作气,再次逆袭成功,2019年8月凭一己之力又考入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

  陆建伟,他用毅力谱写人生,他勤学不息、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感染、鼓舞着每一个师生,成功是努力的结晶,只有努力才会有成功。事实证明,职业教育照样可以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只要你播撒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等你的就是一个丰硕的季节!

  个人获奖情况:

  2016年获菏泽学院助学金

  2016年菏泽学院解剖赛一等奖

  2017年获菏泽学院优秀毕业论文。毕业论文《牡丹籽饼对生长肥育猪血液生化、抗氧化、免疫指标的影响》(发表于 河南农业科学. 2018,47(05))。

  2017年获山东农业大学奖学金。

  2018年获山东农业大学奖学金。

  毕业论文《六价铬对中华田园犬心脏的毒理作用研究》。

发表英文论文三篇:

  1、Effects of Cr(VI) exposure on electrocardiogram, myocardial enzyme parameters, inflammatory factors, oxidative kinase, and ATPase of the heart in Chinese rural dogs。

  2、Electrocardiogram and Myocardial Enzyme Changes of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in Chinese Rural Dogs。

  3、Novel carbon quantum dots can serve as an excellent adjuvant for the gp85 protein vaccine against avian leukosis virus subgroup J in chickens。


供稿人:王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