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产业赋能,助教育人——现代农业教研室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专业教师教学能力,了解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探索产业助教育人途径,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2022年4月20日,种植教研室组织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由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山东省1+X证书制度试点联盟主办,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山东省寿光蔬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蔬菜产业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暨设施蔬菜生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说明会”。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讲座、VR直播形式举办,参会院校共计150余家,与会人数20达余万人,引发了业界强烈反响。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赵春江院士等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和实施,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的支撑,这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会议紧扣农业新型技术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重点发展思路,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依托“1+X证书试点”,探索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会议的成功举行,开阔了专业教师的视野,加深了对产业育人理念的认识,为今后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对进一步推进农学系设施蔬菜生产职业技能等级“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