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历春和之景,悟自然之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1日,22级园林技术一班的同学们在张艳侠老师的带领下,在实习训练基地——凤鸣湖植物园开展园林树木识别调查。

“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本次实习,同学们重点观察了蔷薇科植物-海棠花、“阳春三月,桃花怒放,就像落下了百里胭脂云”的桃花,美人梅;花叶同放、树皮银灰色,开花时间长,站在远处也会被它硕大的形态和美丽的小白花给吸引、仿佛梦幻仙境中的日本樱花;还有紫叶李,它是小乔木植物,干皮紫灰色,小枝是暗红色,叶片是紫红色,花瓣粉中透白,花叶同放;除了蔷薇科的植物,同学们还观察了含苞待放的木犀科的连翘、迎春、丁香、桂花、白腊。走在湖边的小路上,春天的柳树也格外引人注目,它是杨柳科的植物,还有那蝶形花科的百年国槐,它树冠球形庞大,枝多叶密,绿荫如盖。

继续深入,我们还看到了松科乔木——高大挺拔的白皮松,它的树干为特殊的迷彩状,树形像宝塔,针叶三针一束、细长柔软,叶色浓绿。白皮松的树皮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斑驳之美,质地脆弱、纹理偏直、花纹美丽是当之无愧的“松中皇后”。

“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阳春时光是短暂且美好的。实习使同学们对课堂学习更直观具体化、对树木识别认识更加准确具体,激发了对园林专业的热爱之情,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留存这次的激动与欢喜,期待下一次与大自然的相遇!看看春天的绿意盎然,呼吸绿色新鲜空气,去倾听春天的莺歌燕语,去感受那大自然生命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