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农学系组织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直播活动总结

发布者: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发表时间]:2023-09-25 [来源]: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共同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途径,感受国学经典里蕴藏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民族智慧,领略其跨越时间的非凡力量。农学系于9月25日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854名学生及部分教师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的直播。

223E88

直播中,胡金焱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间为轴,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自信自立担当大任”这一主题,由浅入深地讲解了新时代青年人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日如何坚定民族自信,担当时代大任这一历史性问题,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分析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勉励广大青年准确把握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明晰自己应该肩负的责任,擦亮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底色。

22325D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通过观看此次直播,使学生们畅游了华夏文明之河,感受到了国学经典里蕴藏的民族智慧,同时引导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使学生们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为现代化的探索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青春力量。

农学系团总支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