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农学系组织开展“花开齐鲁石榴红,奋楫扬帆新征程”主题团课

发布者: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发表时间]:2023-09-21 [来源]: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民族团结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心中,力争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农学系于9月21日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开展了“花开齐鲁石榴红,奋楫扬帆新征程”主题团课。以下是此次活动的目标:

1.使学生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履行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2.引导学生们做到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以及语言文字。

3.宣传少数民族地区所取得的成就和我国的民族政策,促使学生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做民族团结的“小小石榴籽”。

219C43

二、活动形式:

以团课为载体,由各班团支书带领学生们紧紧围绕“花开齐鲁石榴红,奋楫扬帆新征程”的主题,通过观看PPT➕视频的方式,从“认识我国的民族政策”、“听故事学楷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三个方面,教育引导我系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FCDB3

三、活动过程:

1.由团支书带领学生们以宣讲PPT的形式,介绍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以及语言文字。

2.通过观看视频,使学生们解了我国各民族的风土人情和我国统一多民族历史,感受各族人民密切交往、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深厚情谊。

3.各班团支书组织学生们积极分享对本次团课内容的认识和理解,讨论本次团课带给自身的感想。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活动感想:

手足相亲,同心筑梦,筑牢石榴籽精神,浇开民族团结之花。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团课活动,促进了我系民族团结的发展,使全体师生树立了正确的国家观和民族观。下一步,我系将持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将思想、行动、学习融会贯通起来,用心用情用力携手绘就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农学系团总支

202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