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农学系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团课活动总结

发布者: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标:

缅怀英烈魂,铭记来时路。黎明前夕,革命烈士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熠熠生辉的新中国。为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农学系于4月13日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课。以下是此次活动的目标: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

2.加深学生们对烈士事迹的了解,促使他们深刻体会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立志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进一步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引导学生们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不断增强爱国爱党之情。

5325D

二、活动形式:

以宣讲PPT的形式,由各班团支书带领学生们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开展一次团课活动,通过观看PPT和视频,认真学习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了解了革命先烈披荆斩棘、奋不顾生、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使他们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传承革命烈士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新时期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三、活动过程:

1.团支书以宣讲PPT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现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国家和人民对于缅怀先烈的重视以及革命精神的薪火传承等内容,使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断深化爱国爱党的革命情感。

2.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和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接受他人为社会奉献的精神的洗礼,增强学生们奋发图强的意识,使他们认识到国家的繁荣富强要靠大家共同努力。

3.各班团支书组织学生们积极分享自己对本次团课内容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和追思,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不忘初心,不惧苦难,刻苦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4C332

四、活动感想: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激发了农学系学生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的斗志,号召他们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学系团总支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