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农学系开展“挑”时代重任 “战”青春风采 主题团课总结

发布者: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科创筑新梦,挑战正青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农学系于3月23日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挑”时代重任“战”青春风采的主题团课。以下是此次活动的目标:

一、活动目标:

1.通过故事了解,视频讲述等方式,引导学生们积极为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挑战杯”竞赛从象牙塔走向社会,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2.引导和激励我系学子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入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提升社会化能力。

3.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造就创业人才。

212261

二、活动形式:

以团课为载体,由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围绕“挑”时代重任 “战”青春风采的主题,针对“挑战杯”活动,从简介、竞赛宗旨、竞赛目的、竞赛方式、筹办情况以及获奖情况六个方面进行讲述,培养学生们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引导和激励学生不断增强创新创业的热情。

三、活动过程:

1.由团支书带领学生们以PPT的形式了解挑战杯的内容。

2.以视频和文字的形式介绍挑战杯的筹办情况。

3.通过精彩的讲述学习引导学生们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DC9D0

四、活动感想:

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我系学子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激发了学生们团结拼搏、勇于挑战的决心。我们要积极投身于强国伟业,把创新创业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时代洪流中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农学系团总支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