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农学系到山东宜维检测有限公司和山东晟达菲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校企合作,校企开展协同攻关,融合发展,合作育人,促进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近日,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梁春鸿主任带领专业教师赴山东宜维检测有限公司和山东晟达菲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洽谈校企合作。

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师资力量强,现有专业教师30人,其中高级职称占比70%,“双师”型教师占比90%。目前开设有畜牧兽医、动物医学、食品检验检测技术、食品智能加工技术、现代农业技术、园林技术等专业6个,正在建设专业群3个。山东宜维检测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食品、环境、公共安全、土壤、化肥、化工产品、农产品检测服务;检测认证、咨询服务;环境评估服务;质检技术服务等业务。山东晟达菲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品销售、饮料生产、食品生产、乳制品生产等。

考察中,梁春鸿主任与企业领导就目前企业岗位设置、人才需求方向、校企合作双元育人、校企合作科研技术攻关、企业员工培训、聘请企业兼职教师、适应企业技术需求的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通过本次入企考察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机制建设,深入了解了企业岗位人才需求,促进了校企开展科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了校企合作协同服务意识,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学生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打下基础。